English

李肇星批评美一高级军官散布“中国威胁论”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7日电(记者薛福康)中国驻美大使李肇星今天在使馆举行的优秀留学人员座谈会上致词时说:“中国人民愿意与美国人民共同努力,使中美友好关系在两国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基础上继续稳定发展。这对双方都很重要,都有好处。”他对布什当选为美国新总统表示祝贺。

他在讲话中提到,中美关系是我国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日前当选总统乔治·布什新任命的国务卿鲍威尔也表示,美国视中国为特别重要的国家。李肇星说,目前美商在华投资的企业已达29500家,中国在美也开办了550家企业。“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将更加开放,投资环境将更加宽松,中美贸易交流必将进一步扩大。”

李肇星在讲话中严正地批评了一位美国高级军官最近说中国有2打导弹可以打到美国,散布“中国威胁论”的不友好言论。不知道他的这个所谓“情况”是从哪里弄来的。即使中国真有那么些导弹,他怎么就不说美国有几千枚导弹可以打到中国呢?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是与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的主流背道而驰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